热衷各种CP,但就每一个CP都是洁党。简单来说就是,一个人只能有一个爱人,但可以有一群兄弟。如果我写的所有CP你恰好都吃,欢迎私我哦。and接受点文,但你也得接受你点我不写......

和老中医谈恋爱什么样?P2

其他的,我觉得基本都是对的。

不过我没有裱餐巾纸,一张餐巾纸而已,不值当的。

我把内容背下来了。

然后……

偶尔会抽张餐巾纸再写一遍。

而且会想他原来的字迹,还会继续那他的方子看,渐渐的,至少那些字和屠屠的字迹已经分不出了。

这个事屠屠想错了。

他太自恋了。

 

其实我俩很多地方不一样的。

我早年间就父母双亡,只有一个叔叔象征性地抚养长大,不至于饿死。所以即便我一直知道自己只喜欢同性,似乎也没必要向谁解释什么。

但屠屠不一样。

他从小在健全的家庭长大,甚至还使名气很大的中医世家。

但是他就这么坦然跟家里人说了,然后还没事人一样接受了所有冷言冷语甚至苛责谩骂。

然后继续一个人在北京闯荡,还会定期寄钱给家里。

仿佛那些隔阂都从来不存在一样。

他这个人啊,有着深入骨子里的倔强和温柔。

没几年吧,我记得大概是五年。他家里人就彻底原谅他了。

现在他家人待我也很好,也是真的感谢他。

 

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和老中医谈恋爱的感受这种伪命题。

我和他在一起,是因为他是他,然后才是他的职业碰巧是个中医。

我不知道医生这个职业在普通人眼里到底是什么样,但是与我与他,都不过是一份职业,穿上白大褂我们是救死扶伤的,唔,你们的话说,白衣天使,脱了白大褂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,有自己的感情。

我们也会互相抱怨今天加班,也会吐槽今天食堂的午饭不好吃。

说白了,我们也是人。

会追新电影看,我喜欢看漫威,他喜欢一切喜剧片。

偶尔会打卡网红店,他还蛮喜欢给我拍照的。用他的话说,他觉得多亏他这么多年的中药调理,我的样貌和初见时没有任何差距。

这句话我觉得是他自恋。

我自己都能看出我的皱纹已经爬上来了,最近忙着进职称,睡觉少了些,甚至白头发都出来了。

整天呆在手术室里,体能消耗大,吃得多但其实针对性运动又少,肚腩也一点点大了。

我都能感觉到我已经从二十岁一跃来到了中年大叔这一档位。

屠屠不仅自恋,而且可能有点瞎。

下周就带他去我们医院眼科检查一下。

 

见多了人来人往嬉笑怒骂,见多了社会上的勾心斗角,甚至,我连这颗心都不是当年一样了,早已不是那个异常单纯真的觉得自己能“除人类之病痛,助健康之完美”的小医生了。

要说唯一不变的,大概就是心里一块地方吧。

还装着一份始终如一的感情。


PS:补一句,乍见之欢一见钟情,百看不厌便订终身。我以为是句歌词,刚刚去搜了一下没搜到......

抱歉鸽了这么久 ,作为补偿,这两天补一辆屠饺的train,想看的私戳我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